点绛

当罗睺计都遇到澹台烬5

       澹台烬的眼睛盯着他想要一个承诺:“你会不会不要我?”

  罗睺计都没有养小孩的经验,而且在他看来,自己本就是寡亲缘、情缘的命格,恐怕到时候不是我不要你,而是你会离开我。

  所以对于他的问题并没有回答。

  澹台烬的心再一次被揪紧,上去向他展示自己刚刚咬过的地方:“我还有用,你需要我的血,你不可以抛弃我。”

  他不敢赌别人的善意,便只能展示自己还有用。

  可怜又可悲。

  罗睺计都看着眼前倔强的小孩,心里感叹倒是有一股韧劲。

  可是啊,吾并不是拯救别人的神明,吾是人人都害怕的修罗。

  他突然想要看一看,如果眼前的小孩知道自己是要毁天灭地的修罗,还会有固执的跟着自己吗?

  恐怕也像那些人一样。

  罗睺计都向他伸开手,像是要牵住他的手一般,在澹台烬将手放上去的那一瞬间,又收回了自己的手。

  四指微动,周围的桌子已坍塌一片。

  那郎中和学徒吓得的尖叫的跑开。只有澹台烬还站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
  罗睺计都冷冷的眼神看向他:“看清楚了吗?吾乃罗睺计都,是善杀戮,喜怒无常,没有感情的修罗,所以你还要跟着吾吗?”

  看着他呆呆的样子,罗睺计都冷笑一声,显示出了他的轻蔑。

  原来的他是因为想要离开皇宫,才会选择和自己离开。如今展示了自己的喜怒无常,他必然也会害怕自己。

  可是澹台烬也不是一般的人,他从看见他的第一眼就喜欢这般强大的人,现在应该说这般强大的修罗。

  澹台烬再次向他走进一步:“我想跟着你。”掷地有声。

  罗睺计都低声笑了一下:“奇怪的人。”

  不过罗睺计都现在确实不会把他抛下,毕竟还没有解决自己的魔力问题,他还有用,至于以后谁又能说准,再次翻手,周围又恢复的原样。

  “既然要跟着我,先把身体养好,我不喜欢照顾别人。”

  澹台烬亦步亦趋的跟在后面,在这小医馆里大口大口的吃他带来的包子。

  香喷喷干净的肉包子,馄饨,样式各色的糕点,还有饴糖,从来没有人为自己准备这么多东西。

  东西很好吃,吃到撑了也还在往嘴里塞,罗睺计都不知道他的食量有多大,看到他要吐了,才意识到他吃撑了。

  澹台烬本就饿了很久,骤然有那么多东西吃,恨不得全部吃完,再也不用体会饥饿的感觉。

  罗睺计都压住他想要继续往嘴里塞食物的手:“以后还有。”

  听到这句话澹台烬愣了一下,不知名的各种感觉齐齐涌上心头,滴答滴答,眼泪顺着他干瘦的小脸滴落在桌子上。

  他害怕饥饿,害怕疼痛,可是这些情绪几乎占据了他全部的认知,即使这样他也未掉下过眼泪。

  他充满仇恨,充满恶意,因为他本就只接触过这些东西。

  可是如今仅仅是一句 以后还有,一句最为平常的话,他好像是受尽了天下的委屈终于找到了可以哭诉的人。

  从一开始委屈掉眼泪,到后来攥住罗睺计都的衣服嗷嚎大哭。

  罗睺计都还以为自己不让他吃东西他才哭的。

  还真是幼崽。

  抬手扶额,僵硬的将他抱在怀中,小心谨慎,慢慢抬手学着记忆中的样子轻拍他的背部以示安抚。

  “你已经吃撑了,等到晚膳吾带你吃更好吃的。”

  怀中的人终于慢慢的平静下来。

  罗睺计都察觉到外边的人聚集的越来越多,叹了口气,将衣服塞进他的手里,单手抱着怀中的小孩消失在原地。(抱小孩的那种竖抱,不是公主抱。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哈哈哈,他们属于相互救赎哦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